人氣 5427

提升車禍處理效率 新北辦理交通事故現場評比

#地方 #車禍 #交通事故處理評比 #警察局 #中和第二分局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為了提升員警處理車禍的「能力」與「速度」,讓處理車禍能夠更「『快』速」、「簡『易』」、「暢『通』」,達到標準的SOP流程,19、20日兩天在中和第二分局前廣場舉辦「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受測單位員警個個繃緊神經,希望能發揮所學爭取佳績。
 
交通警察大隊在中和第二分局前廣場舉辦「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圖/記者黃村杉攝)
 
交通警察大隊長黃家琦指出,評比競賽是由交大預先模擬車禍現場,再抽籤決定受測分局,其中板橋、海山、中和一、中和二及永和等實施事故專責處理的分局,各抽3組(每組2人),共計15組,其餘非事故專責處理分局,各抽2組(每組2人),共計22組,評分內容包括「事故現場管制及交通疏導作為」、「事故現場蒐證、調查及現場圖測繪」、「事故現場攝影」、「事故現場處理時間」以及「人員服儀、裝備及精神等綜合考評」,當然考試題目也會略有不同變化。
 
警察局長伊永仁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競賽提升同仁處理交通事故的品質及效率,而各組受測時間的平均值,也將做為日後員警處理事故時間的參考標準,讓民眾感受到新北市交警的專業與熱忱。強調新北市升格後,服務品質絕對要讓市民「有感」,「快速處理」、「維護權益」、「恢復道路順暢」是處理事故三大原則,也是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時最主要訴求。並指這次評比,就是為了精進同仁的專業能力,達到「交警優質化」、「事故專責化」的品質保證,以確保民眾權益及滿意度。
 
19日在中和第二分局廣場前模擬車禍現場,交通警察大隊精心布置模擬A2(人員受傷)車禍發生的狀況,進行「交通事故處理評比」競賽,受測員警除了要跟時間賽跑外,處理的品質、細膩度、儀態裝備及臨場氣勢更不能輸人,許多員警紛紛拿出看家本領,不論資深員警或年輕新秀都打起精神,駕駛警車到場的速度、交管員警哨音的宏亮度、事故現場圖繪製的準確度、現場攝影的取景等等,都列入評分項目。評分官則緊盯著每位受測員警動作,還交頭接耳討論,就像歌唱選秀比賽,絲毫不馬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