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48

女騎士全身癱 還得負肇責

#車禍 #失能 #交通安全

中國時報 陳俊雄/新北報導

26歲楊姓妙齡女穿越馬路被撞癱,由於車禍事故鑑定委員會認定,警車追捕疑犯時鳴警笛、警示燈,並無肇責,等候綠燈過馬路的楊女反需負起肇責,家屬悲嘆天降橫禍,不僅讓他們求償無門,也讓楊女一生斷送在這場無情的車禍裡。

去年4月間,八德分局姜姓員警發現路邊一部汽車可疑,以近72公里時速在上午近10時、車來人往的鶯歌鶯桃路上和嫌犯一路飆車,並撞上趁著綠燈穿越馬路的楊姓機車女騎士。楊女目前癱瘓在床、昏迷指數6;至於被警方認為「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男子,則因查無犯罪證據未遭起訴。

楊爸爸看著電腦畫面,不滿女兒在綠燈時過馬路卻被撞癱,還面臨求償無門的困境。 (陳俊雄攝)

警方高速追捕嫌疑犯,沒抓到人卻撞癱穿越馬路的楊女,家屬也對姜姓員警提出業務過失傷害告訴,但新北地檢署根據車禍鑑定報告認定撞人的員警無肇責,並據此將姜姓員警二度處分不起訴。楊女家屬質疑,警車行車紀錄器在事故前5秒畫面就離奇斷訊,警方藉故不提供證據動機可疑;另有證人指證,員警在事發前2秒才開警笛,此說未獲採信。

律師林俊峰認為,警方在車潮眾多的鶯桃路上追捕嫌疑人車輛,且已多次驚險閃躲過往機車,姜姓員警值勤是否有違反注意義務?將成為本案的主要爭點。多位法界人士指出,依車禍事故鑑定報告結果來看,不僅翻案機會微乎其微,由於員警無肇責,求償難度甚高。守法在綠燈過馬路卻反被撞成重傷的楊女,成為全案的唯一受害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