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活化利用 醬菜工廠變身將才工場

#地方 #都市菜園

中國時報 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後驛社區閒置20多年的醬菜工廠,經過3年的活化再利用,變身為「將才工場」,將舊醬菜槽轉化為都市菜園,與鄰近的博愛社大農法班合作,市長黃敏惠26日前往參觀,期許成為地方創生示範基地。

嘉義市後驛社區被地方耆老稱為「北港車頭」,2015年開始接受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社區規畫師駐地環境改造計畫」輔導,凝聚社區共識、發展願景,將閒置的空間改造成居民凝聚情感的聚會場所、賣社區小吃的柑仔店,呈現煥然一新社區風貌。

後驛社區有家閒置20多年醬菜工廠,破舊不堪,2017年由後驛社區發展協會、後驛里辦公處、嘉義市佛光山博愛社區大學、翻轉嘉義工作隊、檜木燒烙工作室等單位合作,醬菜工廠轉型「將才工場」,提供在地青年進駐創業。

今年社區規畫師吳俊寬以原有醬菜文化為主題,與博愛社區大學農法班合作,將舊醬菜槽轉化實驗菜園,推廣友善農法,讓老舊社區萌發綠意盎然的新生機。

黃敏惠說,青年進駐將才工場導覽社區特色創作燒烙藝術、體驗醃製醬菜、農園推廣友善農法,把閒置空間活用成在地文化的場域,既美化社區髒亂死角,更轉化提供給年輕人更友善的創業環境,成為地方創生示範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