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圍牆漆得像馬路 直行小心撞牆

#交通 #新奇 #地方

中國時報 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一家木工機製造廠日前斥資近40萬元施做外牆,由於位於路沖的牆面配色與柏油路面相近,乍看之下,好像道路往牆上延伸,許多民眾直呼「會害人撞牆吧!」警方及交通局已派員設置警示設施。工廠羅姓負責人則表示,像不像馬路見仁見智,強調沒有違法,不打算拆除或改色。

豐田里長劉瑞銓在臉書發布豐南街240巷「T字路口」照片,盡頭一面白、灰相間的圍牆,乍看好像與平面道路無縫銜接,猶如無止盡的道路。劉瑞銓說,這圍牆設計也太有藝術了吧!好像道路可以直行,請用路人注意行車安全,不要去撞牆了!

台中豐原、潭子交界的「T字路沖」工廠圍牆,乍看之下,很像平面道路無限延伸。(王文吉攝)

圍牆令人錯認為無限延伸的道路,照片在臉書社團、Line群組瘋傳,26日一早許多民眾到場拍照打卡。工廠員工解釋,原本圍牆是傳統的綠色烤漆板,看起來像工地,後來道路開闢,廠房內縮,改用白、灰烤漆板,較為美觀。

至於有民眾認為看起來像馬路,羅姓負責人說,個人觀點不一樣。至於是否會更改圍牆顏色?羅姓負責人強調,又沒有違法,這看起來很舒服啊!怎麼可能又再花錢改!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陳秋雄表示,將在路沖處設置警示設施,後續大型反光標誌、LED發光警示標誌等,則需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另行發包設置。至於圍牆易被誤認為道路,沒有法令依據可要求民眾拆除或改變塗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