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4

新竹市調降房屋稅 1.46萬戶受惠

#政策 #居家 #理財

工商時報 郭及天/新竹報導

新竹市釋減稅利多,新竹市政府26日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房屋稅調降措施,考量整體經濟數據不如預期,房屋標準單價、地段率全面凍漲,此外,2016年7月之後課徵的新建電梯稅額全數取消,預估未來三年約有1.46萬戶民眾受惠,房屋稅收預估減少1,300餘萬元。

房屋標準單價每三年評定一次,新竹市上次為2016年,因此今年再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重新評定房屋標準單價,自2019年適用。

新竹市政府26日釋出降稅等多項大利多,包括全面凍漲房屋標準單價、地段率等。(圖/中時資料照)


新竹市政府26日釋出降稅等多項大利多,包括全面凍漲房屋標準單價、地段率等。(陳育賢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因應高齡化社會長者移動的需求、照顧行動不便民眾,自今年7月1日起,新建電梯稅額將全數取消,且溯及至2016年7月1日以後的電梯,以建物裝了載客數6人的5樓電梯為例,一年可省8,000多元,營業用電梯可省下2萬餘元。

林智堅指出,若為2016年7月之前裝設的電梯,如戶中有身心障礙者或70歲以上高齡長者,也可提出申請,電梯稅額也可全免,盼能減輕更多家庭負擔。2016年以後新建房屋的折舊率調高0.17%~2.14%,例如鋼骨造、鋼筋混凝土造房屋,折舊率由原每年1%提高至1.17%,殘值率由40%降至29.8%,新竹市民房屋稅負擔將逐年減輕,預估明年約7,700餘戶受惠,稅額減少約37萬餘元。

此外,也取消國際觀光旅館、百貨公司及大型商場、影劇院及遊藝場所、十層樓以上建築物,裝設中央系統型冷氣機、電扶梯及室內游泳池或屋頂游泳池等設備的標準單價加價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