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黃牌解禁! 蘇揆備10億助漁業升級

#歐盟 #蘇貞昌 #漁業 #漁業不合作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台灣二○一五年十月被歐盟列入漁業不合作國家的黃牌警告,終於在上月解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感謝漁業界配合,並宣布下半年備妥十億元要幫助漁業升級,另遠洋漁船定位回報和電子漁撈日誌的通訊費用,八月一日起全額補助。

蘇貞昌昨出席屏東東港漁港深水碼頭動土暨解除歐盟黃牌感恩會時說,歐盟遠洋漁業黃牌警告三年多來,漁民抱怨政府限制多、罰金高,去年底選舉民進黨很淒慘,漁民票都跑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參加屏東縣東港泊區深水碼頭工程動土典禮暨解除歐盟黃牌感恩表揚會,宣布下半年備妥10億元協助漁業升級。記者潘欣中/攝影

 

他說,台灣漁業四百億元產值,周邊產業產值一千億元,若因此「一次關起來」還得了。這三年多來很不得已,不是為了罰爽快,而是為讓黃牌放下來,感謝九大漁會的總幹事,在漁民極度不滿時,作為橋梁向漁民溝通,六月廿七日已撤除黃牌。

蘇貞昌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天在院會報告,漁民現在走向世界,各項設備和周邊工作能否多給予補助,他馬上答應,項目還不用說,十億先放那,想好漁民、漁船、漁業周邊工作有何需要補助,讓漁民出走跟別人拚。

另遠洋漁船每日回報船位的(VMS),由每天四小時改為一小時,和每日以電子漁撈日誌(e-logbook)回報漁獲量的通訊費,一年約七千五百萬元,政府全額補助

蘇貞昌昨主持東港漁港深水碼頭動土儀式,是二月到東港漁港視察時,漁民反映泊區深度僅四點五公尺,大型漁船只好到高雄卸貨,蘇當場裁示擴建深水碼頭。

他致詞時讚許農委會,用五個月就完成設計規畫、發包和動土,展現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