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北市泳池水質不OK! 稽查不合格率逾4成

#泳池 #水質 #稽查 #游泳 #暑假 #大腸桿菌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國北教 救生員不足罰6萬

北市府3到6月間稽查78家公私立游泳池,不合格率高達43.6%,其中,台北教育大學和台灣師範大學分別因救生員不足、水質大腸桿菌超標,分別挨罰6萬、7000元,另有南湖高中、龍門國中、成德國中和玉成公園游泳池尚待複檢。

北市法務局表示,稽查項目包含「人員、場地及衛生管理」、「消防安全」、「建築物安全」和「泳池設備及安全管理」。稽查結果,78家業者中有34家未通過初檢,其中以救生人員不足、水質不合格和餘氯不合規定等缺失為大宗,大多業者已陸續改善。

 

北市稽查游泳池,水質比照飲用水標準規範。圖非不合格游泳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師大 大腸桿菌超標罰7千

初檢不合格業者中,台北教育大學和台灣師範大學游泳池複檢仍未通過,國北教依規定應配置3名救生員,稽查當天卻僅2名,台師大則因水質中大腸桿菌超標挨罰,兩校都已在2次複檢後合格。

國北教泳健館營運總監蕭幼麟說,游泳池定額配置3名救生員在場,5月中到現在,完全合乎規定。台師大游泳館回應,泳池外包廠商管理,一切按規定,會請廠商特別把關水質。

衛生局表示,泳池水質比照飲用水標準,對大腸桿菌群數量嚴苛規範,以免小孩或免疫力較差者可能有腹瀉等症狀。

至於尚待複檢的4家業者,法務局說,龍門國中游泳池消防設備不符規定,南湖高中、成德國中泳池票券未提供履約保證,玉成公園游泳池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額不足,7月底前須完成複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