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桃市上半年游泳池抽檢 1成4不合格

#游泳 #暑假 #氯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夏天暑氣逼人,不少人愛到泳池戲水消暑,但泳池若加氯過多、加上有人便溺,恐有衛生安全疑慮。桃園市府衛生局上半年抽檢全市63家游泳池,1成4不合格,以餘氯過多為大宗,恐造成人體鼻眼發紅,市府要求限期改善,並呼籲勿在泳池中便溺、吐痰,有香港腳等皮膚病患者也不要入池。

加拿大曾做過研究發現,游泳池便溺現象普遍,估計每池有30到75公升的尿液;許多泳客也承認,曾在泳池中便溺的經驗,令人對泳池水質感到不安。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年辦理第2屆金牌水質認證,有23家業者獲選,市長鄭文燦昨天頒證表揚活動,最後與業者合影。 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葉潔瑩說,泳池的水會加氯殺菌,即使有人便溺,也不必過度擔心;透過例行水質檢驗水中的餘氯、生菌數與大腸桿菌數值等3大項指標,就可察覺水質是否安全。今年上半年抽檢全桃園63家泳池業者、297池次,發現44池不合格,不合格率1成4,其中以餘氯超標最多。

衛生局因此推出泳池業者「金牌水質認證」,每2年辦一次,今年第2屆吸引35家業者參加評核,除了水質要符合桃園市自治條例規定,也請專家現勘業者管控流程、水質檢測紀錄與自主管理情況等,總分要90分才能拿金牌,最後有23家業者如飯店、校園、運動中心與健身房泳池獲選,獲市長鄭文燦頒發金牌水池認證標章。

業者做好自主管理,能提升泳池的衛生安全水準。但有市民認為,市府應不定期突襲檢查,才能確保水質不走樣,確立認證的公信力。

衛生局表示,泳池水質檢驗結果可上該局網站查詢,並提醒民眾入池前務必先淋浴清潔身體及卸妝,並穿戴乾淨的泳帽、泳衣、泳褲,若患有皮膚或眼疾等傳染性疾病或腸胃不適者,應避免入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