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獨/私菸案最大咖貨主名單曝光 吳宗憲買3500條

#吳宗憲 #私菸 #華航 #國安 #總統府 #名單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檢調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過濾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交出的團購名單,發現吳向華航預訂的上萬條免稅菸品中,自己下訂約3500條菸品,數量占總數3分之1,吳究竟有無與華航勾結轉售菸品給私梟牟利?或是人頭代購?是檢調亟欲想釐清的重點,預料下周會有一連串約談行動。

檢調為釐清華航內部是否有人涉及不法,昨天由北檢主任檢察官親率新北市、桃園市調查處及檢察事務官共60多人,兵分5路搜索華航大樓總部、華膳空廚、華膳保稅倉庫等地點,搜索行動直到晚間才結束。

 

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竟是團購菸品最大咖「貨主」。圖/資料照片

 

據了解,查扣到的相關帳冊與簽核文件,都直接送往台北地檢署,顯示後續案情將由檢方主導,不再是調查局;檢方辦案團隊周末將加班閱卷,釐清總統府侍衛室超乎尋常的「團購案」,華航內部是誰決策這起菸品採購?接下來將逐一約談相關人員。

總統府侍衛室利用總統出訪團購上萬條未稅菸品震驚各界,調查局本周一從機場帶回10名國安人員偵訊後,所有人口徑一致,都說是團購菸品行之有年,否認勾結私梟販售,連蔡英文總統都說此行為是「超買免稅菸品的陋習。」

不過,此次國安人員「團購」私菸量太過龐大,就在吳宗憲向檢調交出50人團購名單後,外界紛紛猜測誰才是名單上的大戶?外交部自清說「無外交部任何同仁參與國安局菸品團購」,國安會則說「僅隨團國安會人員代工友購買菸品,數量只有個位數。」

就在各單位自清之際,檢調清查卻發現,原來最大咖「貨主」不是別人,竟是吳宗憲本人,光他1人就買了近3500條未稅菸,比照其他僅團購40、50條的總統官邸駕駛人員,數量有如天壤之別。

以1條七星香菸均價900元來說,3500條就要300多萬元,吳宗憲友人說吳沒抽菸,為何要砸重金買這麼多菸?錢從哪來?幕後金主是誰?是否有與私梟掛鉤販賣未稅菸?菸品預訂流向為何?均是檢調現階段要追查的方向。

北檢前天赴吳宗憲特勤宿舍取得訂菸清冊、帳簿、電磁紀錄等物證後,昨天首度提訊吳宗憲出庭,除追查金流外,也比對華航空品處組長黃川禎的說詞,僅偵訊30分鐘就結束,還押台北看守所。

 

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張恒嘉捲入私菸案遭收押。圖/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