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

黃國昌再爆:除了菸 華航內部還買別的

#華航 #政策 #私菸 #黃國昌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董俞佳/綜合報導

消失的五部貨車在哪裡?總統專機運送私菸案延燒,立委黃國昌表示,除了國安局少校官吳宗憲帶進的9800條私菸外,還有華航內部採購的物品現在仍不知去向,要求華航應該站出來自清,繳出完整名單,檢調應該查扣重要證據,查清楚五輛貨車的流向。

截稿前,華航沒有回應。

立委黃國昌表示,除了國安局少校官吳宗憲帶進的9800條私菸外,還有華航內部採購的物品現在仍不知去向。(聯合新聞網)

昨夜華航的懲處名單曝光,最高層級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兩位協理被記過,遭交通部打槍。黃國昌表示,政治上他們是否在唱雙簧他不予評論,但是,私菸案行政調查外,檢調有檢調的事該做,到現在為止很多重要證物沒有採取保全的必要措施,他非常擔心、失望。

黃國昌說,偵查不公開絕對不是違法濫權的遮羞布,當行政部門大動作向社會昭告,如同蔡總統講的要徹查究責到底時,也告訴社會大眾已經開始做行政調查內部調查;但另一方面,當大家提出具體質疑,行政部門一律以偵查不公開做為搪塞的藉口,行政調查哪裡有甚麼不能公開的道理。

黃國昌說,大家對於華航的懲處名單非常關心,如同在普悠瑪的事故一樣,私菸案比起普悠瑪案,沒有比較輕微,調查都還沒有做完,就輕輕提一分懲處名單,「這是在斷尾求生嗎?還是只是企圖想要趕快止血、蒙混過關的煙霧彈。」黃國昌表示,昨天下午他親自到關務署的台北關,清點所有查獲的貨品,特別詳細問了關務署的人員是不是全部的東西。問題是,華航內部自己員工買的東西,也是違法帶進來的,沒有在查扣的範圍當中,東西到哪裡去?

黃國昌說,昨天財政部關務署的人告訴他可能還在貨車上,所以昨天又追查貨車的下落,他找不到,連作為犯罪工具之用的貨車,現在在哪裡都不知道。這些貨物是已經被搬下來了,還是繼續留在貨車上,如果貨車沒有被查扣下來已經開走了,請華航自己站出來自清,他說,這些東西也是違法帶進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