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華航首談私菸案 董座謝世謙致歉

#政策 #交通 #華航 #謝世謙 #私菸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綜合報導

國安局私菸案延燒,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25)日首度對外談該案,對於該事件造成社會紛擾,他代表華航表示歉意,現場謝世謙在道歉的同時,並且深深一鞠躬。他強調,對於私菸案,未來會妥善處理,並做總結報告。

謝世謙現場爆:其實總購買香菸條數是「1萬零九條」,其中的9,274條預購,其他的735條是在機上完成購買。

國安局私菸案延燒,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25)日首度對外談該案。(聯合新聞網)安局私菸案延燒,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25)日首度對外談該案

私菸案愈燒愈大,華航今日主動舉行「私菸說明會」,出席者包括謝世謙在內,另外還有資深副總張揚、總稽核方若玲、資管處副總盧世銘、空品處副總邱彰信。

謝世謙表示,2014年7月前的資料因電腦轉換而短時間無法確定,會儘速把過去「專機」的購買紀錄找出來,該懲處的人員,一個都跑不掉,包括他在內。

對於負責部分,謝世謙説,華航出問題,董事長當然要負完全責任,他已經跟航飛會表達「要追究責任,算在我頭上」,他講完後,再度致歉,並承諾成立專案小組。

謝世謙説,華航承辦專機任務90年代起,已經承辦20多次元首級專機,都是用相關的專案小組人員指示辦理。此次,專機免稅菸品銷售,是在空中(國外)完成交易,並非在國內。

至於華膳空廚部分,過去免稅品都是在其內的保稅倉庫處理,此次確實違反保稅倉庫規定,會確實改善。整個作業中,都是按照正常的業務在執行,傳言「華航高層開放後台、協助購私煙」都不是事實,僅是一般作業員在處理。

謝世謙表示,未來將不開放專機預購菸品,菸品的裝載數量,也將依規定辦理,另外,未來各項免稅品將在機上完成交貨,不在機邊交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