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7

長榮空服若罷工神救援 華航:強烈建議要有預告期

#政策 #交通 #長榮罷工 #華航

聯合晚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長榮勞資協商三度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啟動罷工投票,行政院已商請華航研擬應變計畫。對此,華航表示將全力配合,不過華航也說,「強烈建議工會要有預告期」,把對旅客的損害降到最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啟動罷工投票,若要拿到罷工權,必須達到「同意票超過總會員數一半」,且「長榮會員超過八成」等兩道門檻;5月13日到26日由長榮分會先投票,27日到6月6日則為華航及他航空會員投票。

據了解,政院已指示華航擬定因應辦法,華航表示會全力配合。本報資料照片

據了解,政院已指示華航擬定因應辦法,華航表示會全力配合。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因為沒有罷工預告期,民航局已要求資方研擬因應計畫,包括端午節、暑假罷工的疏運方案,但是希望不要用到,也請華航擬定應變措施。

王國材說,罷工投票到6月6日,針對端午節跟暑假時段,民航局有責成長榮、華航能夠加以協助,希望旅客在訂票可以注意這兩個時間,再來是簽轉,包含星空聯盟跟華航,做簽轉跟加開班次,希望罷工不要發生,一旦發生也要衝擊是最小。

因為華航與長榮航線重疊最多,被外界視為「神救援」關鍵,對此,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將盡全力協助,視運能調度,日常作業就有互相簽轉旅客的作業模式,若大規模的航班影響,可以視運能可以的情況下做調度。

劉朝洋說,暑假是旺季,盡可能幫忙,也要看長榮的需求。還是希望都沒事最好,若真的取得罷工權,強烈建議要有預告期。

另外,因為華航分會會員也具投票資格,劉朝洋說,絕對不會干預勞工投票,尊重自家空服員的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