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

下周一罷工投票 空服工會:仍開放協商空間

#政策 #交通 #長榮罷工 #工會 #空服員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桃園市職業空服員工會下周啟動針對長榮空服員的罷工投票,工會今天分別向勞動部遞交裁決申請書,並向交通部訴求「禁搭便車」及「勞工董事」兩訴求。工會深夜發出新聞稿表示,下周一起正式開始罷工投票,投票期間工會仍然開放與資方對等協商空間,同時跟蔡英文總統、交通部及勞動部喊話,建立可制衡資方的民主機制。

工會表示,長榮空服員提出開放員工參與經營階層,例如增設勞工董事,並非威脅公司治理,本意是為改善長榮專制管理,更為台灣產業民主立標竿。交通部將和長榮溝通此訴求,針對現有相關法制,交通部也願朝此方向作努力,可先從修改民航法「公益性獨立董事」相關規定開始,研擬「公益性獨立董事」納入勞動議題專業。

長榮空服員罷工在即,今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監事曲佳雲(中)、副秘書長周聖凱(左)等人抵達交通部,與交通部次長會談。記者許正宏/攝影

長榮空服員罷工在即,今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監事曲佳雲(中)、副秘書長周聖凱(左)等人抵達交通部,與交通部次長會談。記者許正宏/攝影

工會說,禁搭便車條款是團體協約法第13條明定,鞏固工會團結及永續經營。長榮聲稱對工會會員差別待遇會影響飛安並非事實,因目前長榮空服員彼此薪資計算基礎本就不一致,差別待遇始終存在,交通部也表示能理解立場。

工會說,交通部、勞動部和社會大眾關心罷工行動,期望重啟協商,其實長榮空服員始終保持對等開放態度,逼不得已不會輕易罷工,但目前沒誠意的是長榮。工會說,長榮一再對外呼籲協商,實際上卻態度強硬,一再發出公告打壓工會活動、恐嚇對會員不利待遇,今日已前往勞動部陳情,提出裁決申請,呼籲長榮盡速收回並停止打壓工會作為,不要繼續知法犯法,拿出實質方案,才有真正勞資對等的協商。

工會說,現在別無選擇只能繼續籌備罷工行動,下周一起正式開始罷工投票,但投票期間工會仍然開放與資方對等協商空間,呼籲長榮盡速拿出誠意對案,也繼續邀請蔡總統、交通部、勞動部就協助勞工參與公司治理,建立出能制衡資方的民主機制等方向進行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