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

蜜月結束 南美館收費檢驗人氣

#地方 #南美館 #收費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美術館1、2館分別於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底開幕,兩館呈現新舊交融建築特色,開幕至今採免費入場,半年來吸引80萬人次參觀,預計6月21日起開始收費,目前正研議票價中,收費後能否延續人潮?值得觀望。

可能採分級收費制被形容為台南市期盼一甲子的南美館,自問世以來,憑藉極富特色的建築,吸引不少年輕人慕名前來朝聖打卡,被推崇是超好拍、最夯打卡亮點,也確實締造不少觀光人潮。

台南美術館2館被喻為最夯打卡亮點,吸引不少遊客來訪。(曹婷婷攝)

館方考量開幕初期要先推廣遊客走進館內,因此開館至今尚未收取門票,未來則規畫將採台南市及外縣市分級收費制,初步研擬南市高中職以下學生免費,但確切收費機制尚未出爐。藝術界認為,開幕人潮多是理所當然,因為朝聖、新鮮感,後續就要回歸檢視「內涵」,展覽夠吸引人才能締造更多觀光人潮。

展覽內容可再加強由於南美館是台灣第一個行政法人美術館,外界也關切營運狀況。許多民眾參訪美術館後認為,「展內空間很大,除了展覽,與藝術連結的活動太少。」建議既有空間應多加活用;也有不少喜愛藝術的朋友認為,南美館欠缺當代藝術呈現,感覺內容可再加強。除此之外,也有民眾反映到館內欣賞畫展,結果導覽志工介紹「歡迎參觀廖繼春《台南公園》,這幅畫價值3000萬。」一席話當場讓參觀民眾傻眼,「錢根本不是重點」,直言志工素質有待加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