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南美館開打疫苗 營造藝文抗疫

#地方 #台南市 #南美館 #疫情 #藝文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提升疫苗涵蓋率的同時,也希望提高施打疫苗的附加價值,特別選定博物館、藝文場館、廟宇等地點當特色接種站,營造藝文抗疫的城市特色。台南市美術館2館23日打頭陣,上、下午共500人於跨域展演廳接種,打疫苗還有「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相伴,有民眾說「讓人忘了是來打疫苗的,捨不得離開!」
 
台南市擁有許多特色藝文場館,有「文化古都」美名,市府為了讓施打疫苗成為生活日常,在兼顧疫苗施打量能和接種場所優質化考量下,擇定南美館、奇美博物館、許石音樂圖書館、蕭文化園區、南市圖永康新總館、台江文化中心、國立歷史博物館等場館接種疫苗,還有唯一夜間施打站的黃金海岸方舟,方便民眾下班接種。
 
台南美術館2館跨域展演廳,23日化身為疫苗接種站,民眾在這裡享有藝術氛圍,還有「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相伴。(曹婷婷攝)
台南美術館2館跨域展演廳,昨天化身為疫苗接種站,民眾在這裡享有藝術氛圍,還有「跟著志玲姊姊走進南美館」影片相伴。(曹婷婷攝)
 
疫苗涵蓋率 可望達28%
 
中央疫苗預約平台第3輪從23日起施打,特色站也同步開打,共10.3萬人完成預約,較上一梯6.8萬人預約大幅成長,特色站加分不少。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希望藉由特色接種站提高民眾接種意願,也型塑打疫苗其實也能很舒適。截至22日,台南市疫苗涵蓋率22.4%,本月底可望達到28%。
 
獨立進出口 舒適安心
 
率先登場的南美館一開放預約半小時就秒殺,24日登場的奇美博物館也同樣搶手。昨天在南美館完成接種的郭先生說,能打到疫苗已經值得開心,能在這麼美好的環境施打更是難得,「我差點忘了是來打疫苗,不只身體得到保護,心也滿滿收穫。」
 
南美館館長林育淳表示,南美館在城市扮演的不只是一座藝文場館,如同林志玲為南美館拍攝影片所說「謹慎防疫,溫暖待人」,適時提供場地讓美術館也能成為接種站,就是這種情懷;尤其,跨域展演廳有獨立進出口,可跟參觀民眾做出區隔,提供民眾舒適安心的施打環境。
 
南美館接種站由奇美醫學中心醫護團隊支援,奇美醫學中心專案副院長陳琴說,奇美支援南美館2館、許石音樂圖書館、蕭文化園區等3處特色接種站打疫苗,協助讓接種疫苗列車順利開往各區,加速台南的疫苗涵蓋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