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快篩得自費 補教業怒喊給我疫苗

#指揮中心 #防疫警戒 #二級 #教育部 #疫苗 #政策
中國時報李侑珊、王家瑜、陳慰慈/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防疫警戒自27日起降至二級,教育部昨日表示,補習班、社會教育機構、課後照顧中心都開放,但要求教師及工作人員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者,得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到7天需再定期快篩。業者怒轟實在沒道理,自費快篩實則意義不大,籲教育部速讓補教業打疫苗。
 
中華民國補教協會理事長謝智芳怒譙,即便指揮中心宣布警戒降為二級,但各地方縣市政府作法不一,包含雙北與台中對於補習班是否開放,也都還在研議,讓補教業者無所適從,不知道是否該恢復營業,也不知道如何配合指揮中心的指令。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宣布娃娃機只要派專人清消就能開業,但北市有600家娃娃機店,不可能派人逐一看管有沒有清消,因此,暫時不對外開放。圖/中時電子報
 
謝智芳表示,教育部現在要求施打疫苗未滿14天者得篩檢,這筆費用得由業者自行負擔,他認為沒有道理,「7月27日本來就該復課,為何不早點幫我們打疫苗,政府要負責啊!」
 
另全台共上萬家夾娃娃機店,疫情升三級以來配合停業已長達2個月,終於迎來重新營業的曙光,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夾娃娃機店可有條件開放。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大部分的夾娃娃機店內沒有管理者,如果想要開放的業者,需安排人員負責管制人流、社交距離和環境清消。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宣布娃娃機只要派專人清消就能開業,但北市有600家娃娃機店,不可能派人逐一看管有沒有清消,因此,暫時不對外開放。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也表示,夾娃娃機無人商店清消較難處理,暫緩開放;另考量釣魚、蝦場大多附設餐廳,一旦開放,很難避免有開放餐飲內用之虞,加上不少釣蝦場目前多轉型賣蝦,已有替代性銷售服務方式,只好請業者再辛苦一段時間,市府1周後會再就開放與否再次滾動式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