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東北角、北海岸水域不開放 日月潭萬人泳渡確定停辦

#政策 #疫情 #解封 #水上活動 #東北角 #北海岸 #日月潭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廖志晃、簡立欣/綜合報導
 
中央宣布有條件鬆綁水上活動,不過新北市府認為水域活動難守住全程戴口罩最後一道防線,仍禁止開放轄內包括東北角、北海岸等風景區水域。業者指出,這幾個月完全零收入,看到公告確實失望,海邊那麼空卻不讓人去,盼政府可提出因應措施,也有業者直言「快活不下去」。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有條件開放水域活動,不少家長或運動族期盼開放的游泳池,仍維持不開放;潛水、衝浪、水上摩托車等水域活動可在符合條件下可開放下水,可戴口罩至海邊、沙灘遊玩,不過仍以地方政府規定為準。
 
防疫警戒降級不解封,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確定停辦。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防疫警戒降級不解封,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確定停辦。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因水域活動無法全程佩戴口罩,目前暫不開放;新北市體育處補充,每年夏天體育處都會舉辦衝浪、立槳、獨木舟等水域體驗營活動,活動無法全程戴口罩,目前不開設相關課程;如民眾私下舉行,接獲檢舉後將前往稽查,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由於北海岸、東北角等熱門水域屬於觀光局風管處管轄,但新北市決定不開放該聽誰的?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尊重地方政府。」另外目前仍未開放郵輪。
 
金山區中角灣衝浪中心業者傅君然表示,今年三級警戒以來完全零收入,原先以為解封能有些微開放,但新北禁海域實在難掩失望,不過仍會配合。
 
鄰近海域的八里區釣工坊釣具行老闆陳松傑表示,政府開放賣場讓大家採買,自行車道供大家騎腳踏車,海邊那麼空曠卻不讓人去,令人很納悶,夏季是釣魚旺季,政府也不開放室內可控管的海釣場、釣蝦場,幾個月來釣具店收入幾乎歸零,盼政府拿出配套措施。
 
南投縣政府昨天也決定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停辦,這是日月潭泳渡從1983年由前縣長吳敦義創辦以來,繼2005年龍王颱風後,第2次停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