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致命疫擊 日月潭萬人泳渡考量停辦

#地方 #政策 #疫情 #日月潭 #南投 #泳渡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日月潭水位逐漸回升,距離滿水位只差2公尺,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醫護人員及警消人員都要執行防疫工作,南投縣政府考量今年停辦日月潭萬人泳渡,近期內將邀集各局處及四季早泳會等單位會商確認。
 
今年逢苦旱,日月潭水位探底,因此,有人戲稱今年萬人泳渡可能要變成萬人路跑;不過,最近幾波降雨,讓日月潭水位逐漸回升到746公尺,距滿水位748公尺只差2公尺,且預期下周就可達滿水位。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南投縣政府考量今年停辦日月潭萬人泳渡。圖/中時資料照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南投縣政府考量今年停辦日月潭萬人泳渡。圖/中時資料照
 
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讓數萬人聚集的日月潭泳渡充滿不確定因素,往年泳渡從5月開始報名,今年卻都還沒有開始作業。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目前疫情尚未明朗,大型活動會有群聚感染的疑慮,在水中游泳不可能戴口罩,防疫不易,更是考量的重點;且醫護人員動員防疫,除了社區篩檢,還要接種疫苗,人力吃緊;警消人員也要支援防疫,查察違反防疫規定、載送病患等工作,使得萬人泳渡的安全維護、交通疏導等有實際困難。
 
因此,縣府考量今年停辦日月潭萬人泳渡,近日將邀集衛生局、教育處、警察局、消防局、及埔里四季早泳會等單位會商。
 
日月潭萬人泳渡在2005年時,因龍王颱風來襲停辦;去年也因防疫考量,一度要停辦,經一波三折還是照常舉辦,但規定泳渡選手上岸就要戴口罩,且必須立即離場,不能滯留在伊達邵碼頭及商圈吃便當;今年疫情比去年嚴重,也是縣府考量停辦的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