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續辦日月潭泳渡 疫情添變數

#地方 #日月潭 #泳渡 #游泳 #疫情 #舉辦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預定9月下旬登場,報名參與泳渡人數超過2萬人,但由於活動中人潮聚集、同時下水,且游泳不可能戴口罩,風險難以預料,南投縣府嚴陣以待,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認定不適合舉辦大型活動,萬人泳渡可能停辦。
 
縣府10日舉辦日月潭萬人泳渡第1次工作協調籌備會議,針對各項工作流程及相關籌備工作進行討論。因應疫情升溫,副縣長陳正昇表示,縣府除積極做好泳渡時的各項防疫工作,對於是否停辦,會再觀察與考量,也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體育署對於大型運動賽事是否停辦的基準和指示,做最後決定。
 
日月潭年度盛事萬人泳渡,將視疫情決定是否照常舉行。圖/中時資料照片
日月潭年度盛事萬人泳渡,將視疫情決定是否照常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國內肺炎疫情趨緩,但國際上卻是方興未艾,境外感染的個案也是與日俱增,因此,萬人泳渡的籌備工作依然進行中,新冠肺炎主要的感染途徑是空氣和接觸,水中感染力反而較低。
 
陸正威並強調,今年排除外國人參與泳渡,所以參加泳渡的外國人,若不是各國代表處人員、就是長期居住台灣的外國人,並非最近移入,呼籲大家不要擔心。
 
至於泳渡的各項細部防疫工作,縣府教育處也會在8月17日再度邀集衛生局、環保局及承辦單位人員召開會議,進行討論和研商,並且在8月底前公開宣布萬人泳渡是否如期舉行,便利民眾安排行程或者旅宿退費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