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2萬人泳渡日月潭 上岸戴口罩

#地方 #日月潭 #泳渡 #疫情 #防疫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一波三折,所幸在27日如期登場;南投縣政府規定在陸地就必須戴口罩,創下泳渡舉辦38屆以來的新紀錄,縣府雖因此總動員,但能照辦年度盛事,也讓勇於挑戰自我的2萬多人圓夢。
 
日月潭萬人泳渡從朝霧碼頭下水,前進伊達邵碼頭,挑戰3300公尺水道;昨上午7時,身障泳客率先下水,由曾參加10多次的賴智傑搶先上岸。前正副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及南投縣長林明溱、日管處長洪維新等人為泳渡選手鳴槍,最後由就讀政治大學的陳姓學生以49分鐘先馳得點。
 
日月潭萬人泳渡27日登場,2萬多人實現夢想。(廖志晃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27日登場,2萬多人實現夢想。(廖志晃攝)
 
基於防疫因素,今年萬人泳渡延後報名時間,且限額2萬人,但仍有2萬1828人參與,為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縣府規定所有人除非在水中、都必須戴口罩,昨天勸導未戴口罩2753人,由於配合良好,沒有裁罰案件。
 
近年來,萬人泳渡吸引很多國外入士參與,今年則因防疫封關,不過,仍有不少在台工作的外國人,包括澳洲辦事處代表高戈銳、加拿大辦事處代表芮喬丹等人共襄盛舉。
 
由於今年泳渡時間較往年延後,日月潭氣溫偏低、溫差大,因此失溫人數較往年多,所幸所有泳客在下午4時全部平安上岸,活動圓滿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