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98

日月潭泳渡飆破2萬人助觀光 唯獨「蛋蛋」飄哀傷

#地方 #日月潭 #泳渡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日月潭泳渡系列活動重頭戲「萬人泳渡」16日登場,而邁入第36年的泳渡,參加人數從去年19862名增至21996人,而去年賽事促進環潭旅遊經濟,甚至擴散埔里、魚池或水里等鄰近鄉鎮旅宿業,觀光產值破億元,今年可望再提升。

南投縣府指出,去年泳渡參與人數雖未達20000人,但當天參與泳客加上其眷屬粗估達45000人,且因一早就要下水,多數都是安排2天1夜的遊程,結束後多會留在當地消費,保守估計食、衣、住、行和娛樂等支出觀光產值就達1億元。

日月潭泳渡每年都吸引國內外泳客下水挑戰,去年觀光產值甚至突破億元,也締造許多數字。(圖/報系資料照)

日月潭泳渡每年都吸引國內外泳客下水挑戰,去年觀光產值甚至突破億元,也締造許多數字。圖/報系資料照

除觀光產值外,也締造不少數字,像是參與萬人泳渡活動的泳客,若無家屬陪同,大多採團體報名,團進團出全靠遊覽車,去年光遊覽大巴士就逾600台;攜家帶眷的遊客多自駕當出遊,因此小客車單日總數更上看5000輛,車流量驚人。

日管處則表示,日月潭萬人泳渡已是在國際上具指標性的游泳活動,所以每年也吸引不少外國人共襄盛舉,像去年有36國896名外籍泳客;另因橫渡3000公尺潭面有難度,就有243位身心障礙泳士樂於挑戰自我報名參與。

此外,因下水者眾多,基於安全考量,主辦單位,全程安排逾600名救生員在浮板、船艇等處待命,以便隨時進行救援任務;而最令人意外的是,平日少說賣出2500顆的阿嬤茶葉蛋,反因泳渡,遊艇不停靠玄光碼頭,能賣破千顆就算不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