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東京奧運引民怨?市民聚集抗議:「國際奧委會滾出去」

#東京奧運 #政策 #地方 #疫情 #抗議
聯合報編譯張君堯/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奧運23日盛大展開,不過由於疫情始終未解,讓民眾對政府執意舉行奧運會的行為相當氣憤,諸多當地反奧運抗議者和奧運粉絲選擇聚集在東京都政府大樓前抗議。
 
「CNN」報導,有數十名抗議者舉著「任何地方都不能舉辦奧運會」等標語,高呼「國際奧委會滾出去」並敲打鈴鼓、要求取消奧運會。都政府也派出大量警方在現場、以防發生失控狀況。
 
東京奧運於23日舉行開幕式。 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東京奧運於23日舉行開幕式。 特派記者余承翰/東京攝影
 
有反奧運抗議者直言「我今天來到這裡是因為我仍然認為取消奧運會還為時不晚,我們擔心東京的新冠病例增加」。很大一部分日本公眾反對在疫情期間舉辦奧運會,日本當局一直努力控制疫情傳播,但如今東京仍處於緊急狀態。
 
一名高齡80歲、曾在電視上觀看1964年東京奧運會的老太太指出「我們生活在非常困難的時期,但我對奧運會感到非常興奮,很遺憾,但本屆奧運會與1964年奧運會截然不同。當時日本的經濟正在增長,現在不是這樣了,我希望冠狀病毒盡快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