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東奧明年7月23日見

#東京奧運 #延期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邱倫/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籌委會與國際奧會(IOC)昨日共同發布聲明,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東京帕拉林運動會2021年8月24日開幕、9月5日閉幕。
 
東京奧運籌委會、東京奧運帕拉林籌委會、東京都、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達成協議,同意東京奧運會和帕拉林運動會分別於明年7月23日,明年8月24日開幕。
 
東奧明年7月23日見。中時報系資料照
東京奧運的主場館代代木國立競技場2019年已大致完工,且對媒體公開內部的情形。圖/黃菁菁
 
最近幾屆奧運會都維持在周五進行開幕典禮的傳統,並且在第3周的周日進行閉幕典禮。延期後的東京奧運也延續了這項傳統。實際上在IOC在官方網站宣布前,日本TBS電視台就已率先公布這項消息,隨後日本各家電視台和媒體跟進。
 
開幕典禮仍在周五舉行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我要感謝國際單項總會、各國奧會以及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在過去幾天協商過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與貢獻。我相信,只要大家攜手合作,就能克服未來所有的挑戰,人類目前處於黑暗的隧道中,東京奧運會將是這條隧道盡頭的曙光。」
 
國際帕拉林主席安德魯帕森斯(Andrew Parsons)強調,「能在短時間內敲定開幕日期是一項了不起的決定,決定新日期之後就能夠安定所有運動員的心情,期待明年的帕拉林運動會是人類團結的最佳時刻,同時也是全世界抗疫的慶祝時機,希望所有民眾在這個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期,都要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身心健康。」
 
盼全世界同慶抗疫成功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進行通話的時候,她也待在旁邊,安倍首相向國際奧會表達希望明年東京奧運能在7月23日至8月8日舉辦,這項提議獲得國際奧會的認同。
 
日本奧運籌委會在敲定明年東京奧運舉辦日期之後,將針對比賽門票、測試賽、場館、LOGO、吉祥物、聖火傳遞等細節和國際奧會做進一步協商。
 
延遲到明年的東京奧運將與世界田徑錦標賽、世界游泳錦標賽強碰,世界田徑總會先前已表達會將世錦賽延後到2022年,而國際游泳總會還在傷腦筋,目前傳出有可能與東京奧運會合併舉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