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日本疫情爆炸性成長 停辦奧運呼聲高

#新冠肺炎 #防疫 #寰宇 #政策 #東京奧運
中國時報 鍾玉玨/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發威,在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近半數22個都道府縣疫情呈爆炸性成長。全國15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6426人,死亡94人,連5天新增感染人數超過6000人,其中大阪府增785例居冠,大阪府死亡病例也激增,占日本總死亡人數3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90%以上確診都是英國變異病毒株。
 
日本最高防疫等級「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在16日新增北海道、岡山和廣島3個道縣,累計共9個都道府縣被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次一等級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增加了群馬、石川、熊本3縣,總計為10個縣。
 
疫情持續居高不下,取消7月23日登場的東京奧運呼聲愈來愈高。圖/聯合報資料照
東京奧運的主場館代代木國立競技場2019年已大致完工,且對媒體公開內部的情形。圖/黃菁菁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全國有22個都道府縣過去1周來新增確診人數毫無趨緩跡象。疫情持續居高不下,取消7月23日登場的東京奧運呼聲愈來愈高。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近6成人認為應該停辦。日本福井大學醫學院教授岩崎博道強調,若要安全舉辦奧運,就要將首都圈內4個都縣封城,並且要現在封城才可展現效果。岩崎建議提供經濟援助下封城,讓8成市民無法外出,兩周後讓確診病例做到接近清零。
 
日本電商龍頭樂天集團董事長兼社長三木谷浩史日前受訪時,抨擊新冠疫情下舉辦東京奧運風險過高,簡直是「自殺行為」,並直言日本政府的防疫不及格,若滿分是10分,政府只有2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