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東奧 恐閉門開打、禁入境觀賽

#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小池百合子 #寰宇
聯合報 國際組/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五大領導人三日舉行視訊會議,針對東奧是否開放觀眾進場進行商議。日本共同社、每日新聞等媒體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東奧已朝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的方向進行調整,若疫情無法平息,可能採取閉門比賽,連日本觀眾也不得入場。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會後表示,海外觀眾能否入境將在三月底前做出決定。
 
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本東奧擔當大臣丸川珠代、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和國際帕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等「五巨頭」出席這場會議。橋本聖子會後表示,外國觀眾能否入境觀戰,將在本月底決定,四月底前將確認每場賽事能讓多少觀眾到場。
 
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五大領導人三日舉行視訊會議,針對東奧是否開放觀眾進場進行商議。圖/取自東京奧運官網
民間經濟學家預估,若東京奧運延後舉辦,日本將面臨60億美元經濟損失。圖/取自東京奧運官網
 
她說,「我們面臨艱難狀況,必須謹慎做出決定」。
 
奧會主席巴赫說,防疫措施和確保所有參加者健康安全,是奧運成功關鍵。他說,日本民眾、東京居民的健康也必須考量,「國際奧會和你們站在一起」。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預訂七月廿三日開幕的東奧,料將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境,以防疫情擴散。日本政府主要顧及國內輿論憂慮疫情擴大,也將持續針對開放多少國內觀眾進場等進行檢討。若疫情無法平息,比賽將完全閉門舉行不讓觀眾入場。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在現在的情況下,「不可能開放外國觀眾入境」。
 
東奧相關人士說,IOC也在考量,如果東奧再度延後,可能會對接下來的二○二二年北京冬奧及二○二四年巴黎奧運造成影響,IOC應會尊重日本政府的想法,以運動員注射疫苗、減少觀眾等方式舉辦東奧。
 
東奧若決定不讓海外觀眾入境或閉門比賽,主辦單位將蒙受重大損失。東奧預算中原定門票收入為八億美元,若沒有觀眾,日本政府將承擔這些損失。
 
因疫情順延一年的東奧,已是史上花費最高的奧運會。官方公布的舉辦成本是一百五十四億美元,但兩項政府審計報告顯示,實際花費可能是這個數字的兩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