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52

央北重劃區貴得要命還有人搶買?網:「看了3個建案就簽約」

#央北 #重劃區 #建案 #新店 #多空 #交通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近幾年重劃區百花齊放,其中位在新店的央北重劃區,占地約40公頃,隨著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通車,知名建商在央北重劃區推案力道不手軟,新建案房價更穩坐6字頭,成為新北「五星計畫」中平均房價最高的重劃區。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與朋友討論新店各重劃區,發現央北房價高得嚇人,不只大多超過6字頭,更有開價到7字頭,但他卻認為央北重劃區內其實有諸多問題,「往十四張捷運站的路上,根本還沒整頓好,晚上走很恐怖;中央公園裡面卻有宗祀的牌位?」好奇央北重劃區還有哪些優缺點?
 
央北重劃區為新北市「五星計畫」中平均房價最高的重劃區。圖/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新店央北重劃區堪稱新北最夯且土地價格最高的重劃區,卻有民眾擔心恐成副都心2.0,但當地人出面平反覺得「投資客少」是兩者差別。圖/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臨河濱公園、開車進台北市快,雙北市少有」、「旁邊還有一塊重劃區待開發,結合起來是大塊方正的重劃區」、「一堆在地的會買,台北市更貴,其它新北看不起」、「央北附近就是中央新村,堪稱新北的民生社區,早年是高級住宅區」、「人家看到翡翠水庫就買了,石門的都比較便宜」、「以重劃區來說腹地大路寬敞,發展起來比較舒服,比起一堆畸零地的重劃區,難道會比江翠北慘嗎?」、「央北離南港高鐵根本完美距離,國三開車18分鐘」。
 
也有網友分享周遭朋友購屋經驗,從美國返台的同學夫妻倆,上班地點分別在公館、信義區,知道央北重劃區開發中,去看了3個建案就簽約,「他覺得央北整體開發的住宅區社區品質較一致,江翠北品質太差,央北比較像美國郊區,沒有殯儀館,新店又是北台灣空氣、水質最好的地方」。
 
專家則認為,央北房價高於其他重劃區,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土地取得成本偏高。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央北重劃區2017年的首次標售,土地價格單坪就從125萬起步,到2019年底已來到單坪165萬,加上重劃區面積相較江翠重劃區小,土地珍稀,周邊機能本有舊市區可仰賴,離台北市也近,又有捷運站點、商場開幕,以及建商話題等利多,此外鄰近的五峰重劃區、七張生活圈等新店富人聚落也都前往購屋,都令央北價碼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