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04

他稱新店房價晉升「新北一哥」? 網揪4優勢:台北有一半都輸

#地方 #多空 #新北 #房價 #央北 #新店 #重劃區 #板橋 #江翠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新北近年來推動「五星計畫」,其中新店央北重劃區話題夯,使整個新店區房價上升,就有網友好奇未來新店區是否能成為「新北一哥」?沒想到文章卻引起網友論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新店近年來房價上漲,「央北重劃區才開賣沒幾年,如今開價已經坐7望8,更別提新店市區大案穩站一坪80萬」。
 
原PO好奇未來新店區是否能成為「新北一哥」。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新店區民安段公私有土地,都更案公開招商。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原PO指出,反倒是現任「新北一哥」的板橋,江翠重劃區新案大多在5、6字頭左右,市區新案只有少數有到80萬;更別說新北「所得一哥」林口,即使這幾年有機捷、三井等重大建設,「房價還是跟不上新店的車尾燈」,讓他好奇新店未來是否有機會單價破百萬,成為新北「房價一哥」?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吐槽「不可能」,「要我賭肯定還是板橋,其次新莊、林口,新店頂多排名老四」、「到底為何?我覺得新店沒有很方便」、「新店只有房價是新北一哥,其他的都輸板橋中永和」、「新店是不錯,僅次板橋,但沒有新板那種頂級重劃區」。
 
不過也引起在地人回擊,「就是距離近又有主要的捷運線呀,很難懂嗎?大安的優點幾乎都可以享受的到,房價卻便宜許多」、「新店有山有水超舒服好嗎」、「會,不要說新北,台北市一半都要輸給新店」、「新店十四張站投資額500億,新北你找一個比這更大的來看看」、「人口素質地理環境。板橋除了新板之外擠到爆,路又歪七扭八,真的很不怎麼樣」。
 
據新北市地政局分析,今年4月至6月,全市、大樓、公寓整體住宅價格指數與上季相較呈微幅上漲;新成屋指數則創新高,整體開發區均呈現上漲走勢。且觀察各次分區在今年4月至6月的走勢,各月皆呈現2.5%以內的漲跌互見,其中新店區6月指數達近5年高點。
 
地政局指出,整體開發區因生活機能日趨成熟,且持續推動各項重大建設,新建案陸續興建完成並開案銷售,吸引人口遷入,帶動區域住宅價格穩定成長。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央北重劃區房價高於新北其他重劃區,主要原因在於土地珍稀,使取得成本較高,2017年的首次標售單坪就從125萬起步,到2019年底已來到單坪165萬。周邊機能除了有舊市區可仰賴,離台北也近,又有捷運、商場開幕,以及建商話題等利多;此外,鄰近的五峰重劃區、七張生活圈等新店富人聚落也都前往購屋,都令央北價碼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