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6

房價難降…綠建築拉升營造成本!學者:台商熱錢多跑向房市

#多空 #政策 #綠建築 #營建成本 #環保 #打房 #調控 #台商 #通膨 #保值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對於國內房價高漲、民眾薪資成長跟不上房價漲幅一直是熱烈討論話題之一,且隨著建材成本、工人成本提高,讓營建成本都上升,也反映到房價上。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諮詢顧問陳松興教授表示,除了整體營造成本上來,現今不少建案都取得綠建築標章,其實綠建築工法、設計的成本更高,對於業者來說,成本提高、房價也隨之上升了。
 
與一般住宅相比,綠建築的建案耗費更大的成本,陳松興指出,綠建築的工法更講究,除了現今環保意識更高,綠建築也享有容積獎勵,而在付出的整體成本更多下,當然也反映到房價上,也使得民眾購屋總價更攀升。
 

 

不少建案取得綠建築標章,綠建築工法、設計的成本更高,對於業者來說,成本提高、房價也隨之上升了。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台中房市。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陳松興表示,近年不少台商回流,回到國內投資設廠,很多熱錢也在市場上,除了投資股市,很多資金是跑到房地產,因為他們認為購買房產更為保值,加上現今通膨疑慮下、鈔票恐變薄,當然會找尋更保值標的,熱錢湧入房市下、也拉抬買氣與房價。
 
對於房市恐過熱、投資投機現象多,政府、央行祭出多項措施與管控,不過很多民眾認為「打房」打得還不夠;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指出,與其說政府打房,不如說是調控,政府希望整體房地產更健康,我們也希望房市朝更穩定、穩健在走,以5年時間拉長來看,國內房市獲利率還是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