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

首要之務 別讓炒房客有機可乘

#房價 #營建成本 #通膨 #利息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面對房價、營建成本、通膨、利息聯袂上升,政府更持續強化房市管理,代銷業面臨多重挑戰,也肩負比以往更多的責任。代銷業者表示,當前首要之務就是配合政策,不做紅單買賣、不炒房、不讓炒房客有可乘之機,營造安心購屋的環境。
 
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成機指出,鑑於預售屋交易仍有不少爭議,因此對代銷業有四大期許,首先,希望代銷業賺取合理利潤、勿炒作助長房價,其次應資訊充分揭露,包括:廣告真實、把關履約爭議、協助消費者確認契約條款和契約簽章解說、不動產說明書製作與解說等,以預防履約爭議,第三,代銷業銷售手法宜正當,勿營造購屋熱銷假象,第四,期許代銷業不忘初衷,成就受薪階級購屋夢。
 

 

面對房價、營建成本、通膨、利息聯袂上升,政府更持續強化房市管理,代銷業面臨多重挑戰,也肩負比以往更多的責任。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房市示意圖。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王俊傑表示,外界會誤解有的代銷業者炒作賣高,但實際上,房價是來自於成本的變動,而開發業是屬於加工業,土地、原物料都有其取得成本在,開發商將本求利,並不會想要刻意炒高房價,把房價上漲全部推給業者並不合理。
 
王俊傑表示,面對政府打房、通膨、營建成本飆升等問題,建築代銷業者首要做的就是配合政府房市政策,不做紅單買賣、不炒房、限制預售屋合約轉售換約,積極控管不讓炒房客有機可趁;其次,做好開發商和消費者間的橋樑,讓買賣雙方站在對稱的兩端,促成交易順利完成;第三,多加管制炒房客,海悅也絕對嚴禁炒房、絕對不協助逃漏稅行為。
 
林旺根表示,預售、代銷,歷經五十年的變革,此時工商時報首次辦理評鑑,個人覺得剛好可以讓代銷業者、公會自我檢視、省思,建構一個完備的制度,可使代銷業的專業度、獨立性更能被社會看見。而針對目前預售制度僅採備查制,對於相關規劃如公設分擔、約定專用部分等是否合法、合理尚乏審查機制,因此建請主管機關進一步結合建管及地政建構審查平台,方得據以發照建築,以消弭諸多紛爭。
 
陳衍豪表示,不論在任何市場,當交易當事人之間存在著資訊落差時,容易產生道德風險的問題,不僅會讓交易速度變得緩慢也會增加交易的成本,尤其是預售屋市場,受到交易金額高且產品尚未完成的影響,交易雙方都會擔心暴露在風險中,容易使交易過程變的冗長且不具經濟效益。而代銷業者做為房市中掌握資訊的角色,自然也必須承擔資訊傳遞、及把關交易安全的責任,包括消費者的資訊、建商的資訊、產品資訊及價格資訊等,確實傳遞正確的資訊,減少交易當事人的認知差異、建構彼此的信任,正是代銷業的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