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042

楠梓房價撐不住? 網:1字頭又大量出現了

#多空 #租售 #房價 #楠梓區 #台積電 #新成屋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積電先前表示不排除在高雄設廠,後續更陸續有傳言指出,設廠地區將會落在高雄市楠梓區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連帶的帶動了楠梓區的房價快速上升,然而台積電在宣布了將赴日設廠後,高雄廠的消息卻仍未確定下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觀察在房屋買賣平台上的楠梓行情,先前在台積電將到高雄設廠消息傳出後,「所有5年內兩房單坪開1字頭都消失,全部整齊站上2字頭」,價格都從每坪22萬到23萬起跳,不過過沒多久再查,卻發現一堆1字頭又通通跑出來了。
 

 

傳出台積電進駐消息後,楠梓房市熱度快速上升。示意圖/google map
楠梓除了高雄大學特區,在德民路、藍昌路一帶有不少新古屋,沒有車位的2房產品,400多萬能入手。也傳出投資客確實較少,議價空間變大。圖/google map

 

 
對於這樣劇烈的房價變化,有網友就笑稱「現在流行當沖房地產嗎?」、「房價當股票玩」,不過也有人表示實際上了買賣平台看,5年內的一字頭兩房新屋其實不多,認為「1字頭案子,應該都是成交還沒撤掉的....」。
 
實際觀察售屋網站,楠梓區5年內的新房確實能見到一字頭的價格,但是都多半都是三房、甚至四房含車位的價格,而實價登錄中,成交價在一字頭的新建案則相對不少,如「豐嶸春之田」近一年單價落在13.8萬,「蔚藍海18/愛情海」單價則是16.9萬,「悅讀泰郡/悅讀森觀」每坪則要價18.1萬元。
 
不過楠梓站上二字頭似乎是勢不可擋,永慶不動產與永義房屋高雄經管會會長鄭曜德表示,台積電進駐傳聞一出,確實消費者詢問度明顯增加,而目前楠梓區新成屋成交單價已全面站上2字頭,屋齡20年上下的中古屋則每坪約14~17萬元可以入手。
 
對比台南科學園區周邊房價的上漲,中古大樓及華廈近三年平均單價自14.1萬增長至16.4萬,透天厝則自16.3萬成長至19.7萬,分別有16%、21%的成長幅度,一旦消息確定了,房價勢必仍有上漲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