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44

屋主轉手爽賺百萬!他曝「房市潛力股」恐再漲一波

#重劃區 #買房 #鳳鳴重劃區 #江翠重劃區 #租售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由於市中心發展日趨飽和,在居住空間有限的狀況下,各都外圍區域逐漸擴大發展,各重劃區紛紛興起,有的發展至今更是相當成功,當然有些也難逃賠售的下場。專家表示,尤其面對當下疫情的衝擊,人口密度高的地方染疫風險明顯增加,因此,對於雙北來說,人口密度稍低的市中心外圍房市確實有加分效果。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有些重劃區位處邊陲,一旦話題熱度稍退,關注的人自然就會銳減,他舉例,像新北市鳳鳴重劃區,位於新北市鶯歌區,但已近桃園,先前因捷運三鶯線和台鐵增設新站題材帶動,加上新屋房價二字頭,一度為房市熱門話題,可是因離市區較遠,且面積不大,因此近年少人關注。但從實價登錄顯示,近期買氣卻增溫,吸引不少自住客目光,也因此讓先前買入的民眾,現在轉手獲利了上百萬元。
 
新北鳳鳴重劃區因捷運三鶯線和台鐵增設新站題材帶動,加上新屋房價二字頭,成為房市熱門話題。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鳳鳴重劃區未來有捷運三鶯線經營,距大湳交流道也不遠,有遠景,但距發展成熟還有一段時間。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根據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統計,今年以來,包括「八方喜樂」、「景程禾雅」、「雙捷A+」都有屋主轉手獲利,其中位於重劃區中心的「八方喜樂」,今年3月8樓戶交易,屋主持有兩年,獲利123萬元,成交單價29.6萬元也創社區新高。「景程禾雅」今年3月7樓戶成交,總價破千萬元,賣方也獲利102萬元,單價24.8萬元也是社區高水準表現。鄰近商圈、學區的「雙捷A+」,屋齡僅一年,今年初以880萬元交易,前一手屋主因預售購入價格低,轉手賺了138萬元。

陳炳辰再指出,除了鳳鳴外,新北市如江翠重劃區的「江翠Park」年初也傳三戶交易獲利百萬,「江翠ONE」與「興富發大美」去年亦多有獲利百萬的紀錄,即便生活機能還是依賴舊市區,但早期入手屋主還是有利可圖,以首購自住、投資族群為主力,且板橋區終究屬於房市熱區,生活機能、鄰近台北市、房價發展空間都好,帶動區內重劃區也不意外,對比不少蛋白區重劃區近一年都走漲勢,江翠重劃區後續情勢轉好都可望隨之走強。
 
陳炳辰補充,不動產新制即將上路,偏偏遇上疫情干擾,但是具備身價的物件,都不會淪為降價拋售產品,可是以性價比來看,部分機能還在發展的重劃區會是較適合觀察的對象。此外,在目前類封城的情況下,包括房市在內的整體經濟環境要見振興都有難處,不過若等到完全解封,房價也恐出現報復性反彈,若在疫苗施打到有解封徵兆之際,便可稍微佈署進場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