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7

購屋看房該注意什麼?她曝「2細節」超重要

#居家 #租售 #停車 #垃圾集中 #社區 #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對購屋族而言,生活機能、環境、交通便利、房屋格局等,都是選屋考量之一,但有些民眾卻會特別因為平時工作繁忙,可能沒空閒時間去倒垃圾,而在看房時特別注意「垃圾是否能集中處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她買房之後,準備打掃入住,卻發現有2處缺點超不方便,讓她大嘆在看社區型產品時,竟沒有留意到這「兩大關鍵」。
 
住宅附近的生活機能、環境、交通便利、房屋格局等,都是選屋考量之一。圖/截自photoAC
胡偉良認為不管家中人口有多少,3房會是比較合適的居室安排。圖/截自photoAC
 
原PO說,第一點是看房時沒有留意「集中倒垃圾的地方」,準備打掃搬進去時,才發現她住的那一棟離倒垃圾的地方最遠,「走路到中庭再到集中處大約要走10分鐘,而且中庭走廊處都沒有可遮雨的,若下雨真的很麻煩」。
 
第二點則是「停車位是否在居住棟下方」,通常住戶的地下室就是停車場,但她的的車位卻是在別棟大樓的地下室,因此無法從住家搭電梯至B1,必須繞過中庭到別棟再下到停車場,而且也沒有機車位可停。
 
有不少網友都認為「倒垃圾」跟「停車」問題這真的是重點,「垃圾處理越遠越好,車位一定要在自家樓下」、「一定要實際看完所有設施,連頂樓都要上去看」、「我覺得管委會也很重要」、「新社區看公設維護、老社區看財報」。
 
此外,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看房時,如果看到住戶在自家門口擺放鞋子、鞋櫃,停車位又堆放私人物品,而社區管委會卻不管的話,就算房子再怎麼喜歡,建議直接略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