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

公辦都更+社宅管理 新北住都中心任務多多

#地方 #政策 #住都中心 #社宅管理 #公有閒置土地 #開發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新北市住都中心)2021年的重要任務,除了要推動永和大陳社區單元1、3、4的公辦都更案,還有民辦都更案的協助及技術服務,並預計將維護管理新北市已興建完成的社會住宅上千戶。
 
今年農曆春節後,新北市泰山區中山段青年社會住宅就開始動工,面積約3648平方公尺(約1100坪)、總樓地板面積24064平方公尺,將打造地上15層、地下3層建物,會興建210戶純住宅,加上2個店面、托育及托老中心各1戶,與1護幼兒園,朝2023年興建1萬戶社宅目標前進。
 
新北市住都中心今年將維護管理興建完成的社宅上千戶,針對新北市內不少公有機關的閒置土地,也要擬定開發計劃。示意圖/新北市城鄉局
「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查收費標準」規定,主要是因應過往有建商為了在法定期限內保住建照,而將還需要審查的事項「胡亂」送件。圖/新北市城鄉局
 
目前新北市已完工的社宅達6938戶,位在板橋府中、永和秀朗、三重大同南與三重大安段、三峽國光一期與三峽北大、中和秀峰、新店央北等區域;而興建中的社宅共2878戶,包括三峽國光二期、泰山中山段,以及土城員和、土城永和與土城大安段,還有中和安邦段、新店民安段、永和中正橋等區域,預計2023年可興建完成1萬800多戶。
 
新北市住都中心的任務之一,就是進行社會住宅的維護及管理,預計今年將接管已興建完成的社宅1567戶,明年接管2300戶,2023年將接管4600戶,會以階段性規劃接下所有社宅的管理。
 
此外,新北市境內超過30年的老屋達約75萬戶,都更與危老重建更須努力推動,新北市住都中心今年的重點任務就是大陳社區單元1、3、4的都更案;而對於民辦都更若有難以推動的案子,新北住都中心也可作為實施者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