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苗栗高鐵區客家圓樓 客家戲曲天團有意進駐

#地方 #客家圓樓 #政策 #新奇 #OT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高鐵特定區內的「客家圓樓」,縣府辦理OT促參案露出曙光,國內著名的客家戲曲天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有意進駐,營造圓樓成為客家戲展演及培訓藝生的重要基地,全案目前進入甄審階段,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期盼促參案能在年底前順利完成,結合客家戲曲文化營造圓樓及周邊旅遊資源打造觀光亮點;此外,縣府目前也力推縣定古蹟苑裡山腳濟陽堂的委外營運案,盼發揮古蹟活化及教育文化功能。
 
苗栗高鐵車站旁的客家圓樓2014年10月落成後,吸引眾多遊客,一度成為地方的觀光熱點,在苗栗各大場館遊客人數統計名列前茅;由於苗栗縣近年財政拮据,且各大場館維護費用高,縣府致力推動各場館辦理標租或促參案。
 
苗栗高鐵特定區內的客家圓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苗栗高鐵特定區內的客家圓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客家圓樓館舍造型搶眼,周邊還有親水廊道,環境優雅,先前縣府推動OT促參案並公告政策需求,但一直沒有業者申請,縣府這次重新推出促參案計畫,榮興採茶劇團方面有意爭取進駐營運,提出申請後目前全案已通過資格審查,進入第2階段甄審作業,如順利通過將再進入後續的議約工作。
 
此外,縣定古蹟「山腳蔡氏濟陽堂」2年前修復竣工後,近200 年的古厝再現歷史風華,這項古蹟修復工程經費逾7000萬,是縣內歷來金額最大的文化資產修復案,所有權人同意將主要空間提供縣府管理20年;縣府盼活化古厝的生命力,營造文創新亮點,但先前2度委外經營標租案都流標,目前文觀局正辦理第3度招標,期盼順利委外,營造成教育、歷史及在地藺草文化的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