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

苗栗七大場館收費…「嚇走遊客」

#地方 #苗栗 #客家圓樓 #泰雅文物館 #苗栗特色館 #OT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推動七大場館收費和委外OT案近1年,迄今企業反應冷淡,「接手」意願不足,客家圓樓二合一、泰雅文物館、苗栗特色館兩度政策公告都乏人問津,場館收費後參觀人潮銳減,近來相繼引起縣議員等質疑,要求檢討。

縣府計畫處指出,七大場館每年維護管理費四千多萬元,去年7月起收費,半年收入九百多萬元,今年1至5月收入也達778萬元,預估1年收入可突破2000萬元,符合預期和使用者付費原則,委外OT案各局處正加強研擬策略增加誘因。

七大場館推動委外OT案,客家圓樓、親水廊道、英才書院從「三合一」改為圓樓、書院「二合一」,但促參案兩度政策公告都無業者提出申請;泰雅文物館、苗栗特色館也是兩度公告乏人問津。

至於桐花祭湧現人潮的客家大院,3日起辦理第二次公告招商,能否突破困境仍是未知數,來客量最低的城市規劃館,目前辦理委外可行性評估,還未進入公告招商的門檻。

日前縣議員胡忠勇質詢指出,七大場館收停車費或門票,收幾十元卻「嚇」走遊客,公務員假日還要輪班收費,縣府應研擬替代方法;縣議員鍾福貴認為外縣市許多知名景點都不收費,人潮和商機處處,唯獨苗栗「反其道而行」,也要求縣府檢討。

收費政策實施後場館人數銳減,縣府內部也有不同聲音傳出,有的管理單位提出遊覽車兩小時免費停車構想,但此舉「形同」取消收費,也成議論話題。

計畫處長江和妹表示,場館收費後參觀人數雖大減,但功維敘隧道、三義彩繪天梯、後龍好望角和竹南崎頂母子隧道都成旅遊熱點,縣內遊客並未減少,七大場館如無法OT不排除自營,並以「自給自足」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