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45

比不婚不生更可怕… 年輕人未來恐成「殭屍」!

#地方 #新奇 #政策 #低薪 #結婚 #海外 #高房價 #殭屍 #債務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年輕人面臨低薪等壓力,讓不少人打消結婚念頭,也有一派年輕人尋求海外的工作機會,引發不少專家擔憂這些年輕人口的出走,不過不生小孩、出走海外還不是最嚴重的事,變成「殭屍」更可怕!知名作家狄驤指出,台灣的年輕人即使有理想跟抱負,但面對低薪、高房價,再有熱忱的新鮮人也會磨成殭屍;他也表示,身上背負著債務的年輕人,早就陷入了「貧性循環」,成為M型窮人。
 
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小孩又低薪,不只讓年輕人殭屍化,也迫使不少青年出走海外。(shutterstock)
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小孩又低薪,不只讓年輕人殭屍化,也迫使不少青年出走海外。(shutterstock)
 
高房價排擠結婚率、生育率,使得台灣人少子化日趨嚴重,更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根本是國安問題」,前環保署長楊志良也憂心過低的生育率,會讓台灣人消失;而已經長大的七、八年級生們,則是受不了台灣的低薪結構,不少人準備前往海外,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和薪水。
 
少子化跟不斷出走的「崩世代」,到底哪樣比較慘?有專家表示,如果政府不優先解決低薪問題,恐怕會比少子化面臨更迫切的危機,不過不論少子化,或是亟欲出走尋求機會的年輕人們,都可看出台灣的經濟結構出了大問題;而日前知名作家狄驤在商業週刊上撰文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上班族慢慢「殭屍化」,數量更是越來越多,即使是一開始對工作有熱情的人,但薪水不漲,就算不買房還是連學貸、房租、孝親費都還不起,長久下來,不自覺就會變成無感的人。
 
狄驤也認為,台灣現在已經正式進入「新貧庸時代」,而沒有資產、身上又有債務的年輕人更是早就陷入「貧性循環」,成為永世不得翻身的M型窮人;他也提醒年輕人,不管薪水多低、壓力多大,如果不因此而改變的話,「殭屍氣」可能會註定讓你的未來窮忙及貧庸。
 
年輕人殭屍化、崩世代出走、不婚不生的主要原因,其實都跟經濟有極大關係,過去就有人力銀行業者表示,台灣人才若持續外流,未來恐怕變成國安問題,影響國家競爭力甚鉅,期望新政府能先解決長期凍薪、低薪問題,再調整產業結構並推動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