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低薪、高房價剝奪幸福感!青世代幸福度僅「及格邊緣」

#政策 #低薪 #高房價 #富達投信 #青世代幸福度
東森新聞
 
近年全台受通膨及疫情攪局,年輕世代被「低薪、高房價、高物價」壓的喘不過氣。富達投信針對25-39歲青年工作者進行「青世代幸福大調查」,分別從職場生活、投資理財、環境社會三面項深度分析,結果發現青世代整體幸福度落在6.5分(滿分為10分),仍有進步空間。
 

「低薪環境」影響青世代幸福感主因

影響青世代幸福感因素。(圖/資料來源:富達投信

根據富達投信「青世代幸福大調查」顯示,從各面向分別評分,職場生活平均為6.4分、投資理財平均為5.3分、環境社會僅有5分,各項幸福的度表現,都仍有進步空間。

 
而影響青世代幸福感的因素又以「低薪環境」佔26.6%居冠,其次為通貨膨脹物價上漲14.8%、戰爭13.9%、失業裁員11.9%、高房貸11%。
 
 

「爭取加薪」創造本業以外工作收入

青世代主要也透過積極投資理財、斜槓及兼職、創造本業外的工作收入,也有偏好「爭取加薪」增加收入的人,少數青世代則選擇創業,成為自己老闆。而數據顯示,積極進行投資理財佔69.1%、斜槓及兼職佔58.5%、著墨於本業爭取加薪佔36.5%、自行創業則佔13.4%。
 
而從青世代對於現況滿意程度來看,低薪環境加上高房價、高房貸造成經濟壓力增大,通貨膨脹及失業裁員等都是影響青世代幸福感關鍵。而根據報告顯示,青世代也正積極地透過投資理財、兼職等方式,讓自己的收入能快速成長,進而能應付通膨、高房價與高物價所帶來的剝奪感。
 
 
青世代對於高房價有強烈剝奪感。(示意圖/翻攝自pexel
 

延伸閱讀
房貸補貼誰得利?邱顯智:拿租屋族納稅錢「支持建商」
要搶要快!浮洲合宜宅釋出130戶 板橋租2房不到一萬
逃離婆婆!35K人妻拚買第2間房 網算房貸嚇瘋:全家睡公園
獨/惡統包劣手法!「簡單施工」避遭告詐欺 全台多人受害
他酸投資客炒爆房價 下一代怎麼辦?過來人笑:坐等繼承繼續爽
醫生住的地方比較貴!台中3醫學中心 這裡高出均價5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