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8

觀光新亮點 客家圓樓人潮不絕

#地方 #客家圓樓 #苗栗 #觀光 #振成樓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在苗栗高鐵車站特定區打造的「客家圓樓」,自10月25日開幕後,參觀人潮絡繹不絕,縣府估計不到十天即突破20萬參觀人次,光是前天就多達4萬多人,樓裡樓外遊客穿梭不息,儼然成為全縣最夯的觀光新亮點。

苗栗高鐵特定區的「客家圓樓」10月25日開幕以來,已成為縣內最夯的熱門景點,迄今已突破20萬參觀人次,每逢假日人潮如織。

客家圓樓鄰近苗栗高鐵車站,雖然高鐵站還未完工通車,但隨著圓樓的落成啟用,高鐵特定區近來人潮不斷,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安排的開幕系列活動持續到12月,逢周六、日都有藝文表演、DIY活動,吸引民眾參觀。

圓樓旁的北勢溪親水廊道每晚7點、8點都推出一場約10分鐘的水舞秀,文觀局配合在圓樓大廳的「客家戲台」安排社區、學校及榮興採茶劇團表演,每晚(周一休館除外)6點半、7點半各推出20分鐘節目,遊客看完表演,緊接著欣賞絢麗的水舞秀,遊程可說一氣呵成。

客家圓樓形制仿造客家原鄉永定的「振成樓」,並以福建土樓的意象結合現代建築手法興建,展現客家精神及人文特色,偌大的建築更成為高鐵特定區醒目的大地標。

「看完歌舞表演,等會還有水舞秀!」連日來參觀人潮一波波湧入圓樓,尤其假日人潮如織,大家交頭接耳滿心期待;晚間在「客家戲台」表演的雖是社區、學校表演團隊,一樣吸引爆滿的觀眾,扶老攜幼專心欣賞,讓表演者感受到熱情,舞動、歌唱都更賣力。

圓樓外的北勢溪親水廊道也是遊客喜愛流連、駐足的好地方,水道內有黑天鵝、綠頭鴨悠遊,水中還有大批錦鯉,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文觀局表示,客家圓樓開幕系列活動逢周六、日安排系列藝文表演、客家戲曲講座及工藝DIY,詳情可上網http://www.mlc.gov.tw或上臉書「圓樓迎好客」專頁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