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

觀光旅遊 不必再受塞車苦

#地方 #苗栗 #交通 #觀光 #旅遊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國1銅鑼交流道2012年通車,與銅鑼科學園區主要道路銜接,西側並有岔道通往台13線,方便園區物料運送,27日通車的東延段工程,更可直接延伸到苗119線,經由客屬大橋轉進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對即將到來的大湖草莓和泰安溫泉季等觀光休閒產業,也大有助益。

東延段工程可直接延伸到苗119線,經由客屬大橋轉進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對休閒產業大有助益,圖為泰安溫泉季。(圖/翻攝自google maps)27日通車的東延段工程,更可直接延伸到苗119線,經由客屬大橋轉進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對休閒產業,也大有助益,圖為泰安溫泉季,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縣長徐耀昌表示,東延段新闢道路通車後,有助銅鑼行銷在地的杭菊、茶葉、芋頭等農特產品,吸引更多遊客到銅鑼觀光休閒旅遊,銅鑼鄉交通建設也具前瞻性,完善的交通網逐一建構完成,未來銅鑼會發展迅速。

在沒有東延段之前,車輛到市區有瓶頸,北上要到大湖採草莓、卓蘭採水果或泰安泡湯的遊客,容易在銅鑼市區或國1公館交流道與台6線一帶壅塞,延誤旅遊行程,東延段通車等於打通任督二脈,遊客不必飽受塞車之苦。

東延段因受限法規,或許無法讓地方人士如願命名為「銅鑼灣大道」,但預期可加持在地產業和觀光發展,為房地產加值,其經濟效益甚至延伸到草莓之鄉、水果王國和溫泉區。

另外,道路外的台電69KV銅鑼到三義間10座高壓電塔,地方與台電已達成地下化共識,由台電辦理設計發包施作,所需配合款則由鄉公所負擔,電塔不再煞風景,東延段沿線的農村景色,本身就是景觀道路,與觀光發展相得益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