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7

山坡地列管區不公布 花敬群批「鄉愿」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公布最新山坡地住宅檢測結果,全國509個列管處,有9社區被列為A等級,必須限期改善並監測;不過,這些列管社區並非公開資訊,民眾若想知道相關資訊,只能向縣市政府或營建署建管處查詢。

營建署公布最新山坡地列管社區,不過這些資訊不會公開公布,民眾必須自行查詢(好房網資料中心)

山坡地住宅(大刊頭)

營建署公布最新山坡地列管地,共列出9個A級社區必須限期改善與監測,有危險之虞者,若該社區無力自行改善或無作為時,地方政府得依法勒令停止使用或依行政執行法規定代為履行;130處B級社區,須持續加強監測;C級370處要注意維護並自行檢視設施狀況。

這些被列管社區都會由各縣市政府通知該社區進行改善或監測,營建署不會公開公布是哪些設區,民眾若想知道自己住的社區是否被列管,必須備妥身分證及地籍謄本證明自己是該區居民後向縣市政府提出書面申請,若有管委則可以向管委會詢問。

1997年林肯大郡事件之後,政府全面列管山坡地社區,將山坡地住宅分為A、B、C三級,雖然都沒有立即危險,不過,仍會造成消費者買房時的疑慮,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山坡地住宅與同區平地住宅價差可達2成以上,民眾在買房前最好先了解情況,以免之後發生糾紛。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自由時報表示,政府因為怕衝擊房價而不公布列管處的做法很鄉愿,如果有社區已存在居住危險應該積極制定遷移配套措施,而不是消極監控。

營建署這次公布資料,新北市被列管社區最多,有109個;台北市有106個,其中又以文山區46件最多,不過沒有A級列管區。被列為A級必須限期改善的以桃園、苗栗各3個最多,台中有2件、新北1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