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1

客家圓樓等3場館收費無人潮 後龍爭取接管

#地方 #客家圓樓 #觀光 #高鐵 #門票 #後龍鎮

記者胡蓬生、黃瑞典/苗栗報導

苗栗縣七大場館收費後,觀光人潮逐年遞減,其中高鐵特定區的客家圓樓、英才書院和親水廊道遊客銳減明顯,後龍鎮所最近向縣府爭取「接管」,希望改為免費開放。

苗栗縣「客家圓樓」收費後觀光人潮銳減,後龍鎮公所向縣府爭取接管,盼恢復往日榮景。 本報資料照片苗栗縣「客家圓樓」收費後觀光人潮銳減,後龍鎮公所向縣府爭取接管,盼恢復往日榮景。 本報資料照片

後龍鎮公所主任秘書林澄清指出,縣府每年支出約1800萬元管理維護這3處場館,鎮公所希望縣府補助1000萬元,其餘都由鎮公所負責,如此縣府一年可節省800萬元,也能重新帶動地方的觀光榮景,藉此創造雙贏局面。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補助1000萬元的金額似乎太高,雙方還有待進一步溝通討論。

苗栗縣客家圓樓、客家大院、苗栗特色館、泰雅文物館等七大場館開放初期都是免費參觀,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和遊覽車前來,但縣府財政困難,2年前實施收費,盼收入補貼維護管理費用,不料人潮大幅下滑。「該不該收費」一直引發正、反面爭論,場館營運效益也被苗栗審計室要求檢討。

縣府原本希望推動七大場館的OT促參案,但始終乏人問津,目前都改為標租方式辦理,但人潮最多、收入最高的客家圓樓,迄今縣府辦理3次OT、4次標租全數流標。

後龍鎮公所主任秘書林澄清指出,最近有不少地方人士和鄉親感嘆圓樓、書院、親水廊道等地榮景不再,覺得很可惜,鎮公所因此考慮向縣府爭取接管並改為不收費,未來可結合好望角休閒風景區、水牛城等景點,打造吸引遊客湧入的條件,振興觀光、創造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