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問題蛋流向不明 中央竟一問三不知

#芬普尼 #蛋 #食安 #流向 #農委會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芬普尼蛋引發食安問題,農委會與食藥署組成的跨部會小組前天大動作宣布,完成全部通路的問題蛋下游回收工作,呼籲國人能安心吃蛋,不過,本報記者28日晚間晚得知消息,還有問題蛋流向不明,根本還未回收完畢,不過,農委會、食藥署等一問三不知,直到29日晚間近9點,才發布新聞稿證實此事,不僅有6萬顆問題蛋流向不明,此外,嘉義縣還新增一場問題場。

芬普尼蛋引發食安問題,圖為示意圖。(聯合)芬普尼蛋引發食安問題,圖為示意圖。(聯合)

國內8月20日首度檢驗出芬普尼蛋,隔日,農委會隨即召開跨部會緊急會議,針對全台近2千場蛋機場進行抽查,小組於28日公布已經完成全部檢驗與下游回收工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29日下午出席農委會記者會時還掛保證表示,現在上市的雞蛋絕對安全,不過晚間,農委會與食藥署就證實,確實還有6萬顆問題蛋流向不明。

跨部會小組指出,彰化縣欣德畜牧場下游「萇記泰安蛋品有限公司」與嘉義縣「鑫順祥蛋品有限公司」換蛋,調查共換蛋3600公斤(約6萬顆蛋),因「鑫順祥蛋品有限公司」為南區鮮蛋聯合轉運中心,因此該公司無法清楚交代問題蛋流向,小組指出,目前已由嘉義縣衛生局移請嘉義縣調查站釐清載蛋的下游貨主,以追蹤流向。

小組指出,因「鑫順祥蛋品有限公司」無法提供下游交易對象,已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0條第11款,衛生單位得對其依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29日農委會也再發布共再檢驗出2場,新增1問題場,新增場是嘉義縣蔡俊杰畜牧場,檢測殘留量為13.3ppb,已經進行移動管制,現場封存312公斤,約5200顆蛋,蛋品賣到台北市永吉蛋行,現在也追蹤中;農委會畜牧處解釋,這兩場原本檢驗後都合格,可是因為嘉義認為,這兩場有疑慮,因此昨日重新再驗,驗出一場問題場。

根據農委會29日最新統計,全國蛋雞場採檢場數共1453場,不合格增為45場,問題蛋28日統計為155萬顆,到底確實有多少顆,還在追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