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3

「一字型動線」 小廚房也能煮的很流暢

#居家 #廚房 #小宅 #小坪數 #空間規劃 #收納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現代人講求吃得健康,許多人會選擇自己開伙取代外食,但狹小的廚房空間常會面臨收納不足、餐台狹窄以及一堆家電廚具不知該塞哪裡的窘境,小坪數的廚房究竟要如何規劃及善用,才能達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小坪數的廚房究竟要如何規劃及善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小坪數的廚房究竟要如何規劃及善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據設計家網站報導,小坪數的空間應以最簡單的「一字型烹飪動線」為主,建議安排依序為冰箱→水槽→流理台→瓦斯爐,此外許多人會擔心小廚房的油煙味容易跑進客廳、房間,因此要留意通風並選購品質好一點的排煙設備。而為了要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廚房可選用亮色調,讓視覺感受開闊,創造空間放大的錯覺,而充沛的光線也是一大重點,明亮的廚房可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

而為了烹飪需求而買的一大堆的廚房用具,像是烤箱、洗碗機、微波爐等,專家建議可考慮多功能電器設備,例如兼具微波爐、烤箱功能的烹飪設備。還有,自己不常用的電器購,買前最好三思,先前就有網友票選出最不實用家電排行榜,許多人買後使用1、2次,然後就變成佔空間的「無用設備」。

此外,好的收納也是創造更多空間的關鍵,特力屋廚具達人李欣叡在蘋果日報表示,可把櫥櫃深度縮減,多餘空間設計成下拉式收納,另外還可購置能自由活動的餐車作為放置台,不只可以在廚房使用,還能移動到客廳或餐桌旁。最後是廚房裡未充足利用的牆面空間,可將物品存放在天花板與壁櫥頂端之間,額外規劃鍋具置物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