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9

洗衣機飛簷走壁 置身「神秘三角地帶」 專家示警:這樣太危險!

#居家 #洗衣機 #位置 #空間規劃 #新奇 #違建 #陽台加蓋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台灣地小人稠,尤其居住在寸土寸金的都市,平均每人所擁有的空間遠遠小於其他縣市,空間規劃上顯得更為重要。你一定看過,不少房東會把洗衣機放置在廁所或是廚房內,以解決空間不足的情況。而近日一張獨特洗衣機照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看了心驚,難道不會有結構安全的問題嗎?
 
臉書專頁《奇葩裝潢分享中心》PO出一張網友投稿照片,照片上可見洗衣機擺放位置懸空於樓梯上方,平台空間似乎是額外隔出來,走道也非常狹窄,令人看了心驚膽戰。
 
網傳一張獨特洗衣機照,擺放位置相當微妙。此圖為示意圖/pixabay
網傳獨特洗衣機照,擺放位置相當微妙。示意圖/pixabay
 
照片可見洗衣機擺放位置懸空於樓梯上方。圖/取自《奇葩裝潢分享中心》
洗衣機擺放位置懸空於樓梯上方。圖/取自《奇葩裝潢分享中心》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感到不可思議,「這是洛克人X要拿頭盔的那間實驗室位置吧?」、「respect當初的搬運工人」、「這要換日光燈管也是一大挑戰」、「這樓梯感覺一踩空就重新投胎了」、「脫水時大地也會為之震動」、「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撇除安全結構問題外,其實空間利用的蠻好的嗎?」
 
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此設計作法屬特例,在一般民眾住家不常見,推測是雙樓層加蓋出後陽台,應該沒有經過建築師或結構技師核算,為屋主自行加蓋,屬於違建工程。
 
盧淑媛分析結構問題,若此案是磚砌工程,與原建物搭接處易產生裂開情況;且推出的樓板,如果未與原建物鋼筋搭接也是問題,除非原建物在搭蓋時已將結構詳加核算一起蓋起來。盧淑媛示警,只要是原建物外加結構多屬違建,有相當危險性,建議民眾切勿如此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