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72

怕爆!洗衣機竟「懸空」裝在這 網酸:房子長腫瘤?

#地方 #新奇 #洗衣機 #居家 #PTT #林淵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了節省空間,竟然把洗衣機這樣放!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看到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中,有民眾PO照詢問板橋是否有鐵工能施作這種工程,但仔細一看,該工程竟是將洗衣機裝在鐵籃中,再固定在陽台外牆,等於洗衣機是懸空的狀態,令原PO大開眼界,直呼「是不是有點狂?」
 
照片曝光之後,多數網友對於洗衣機的裝法嘖嘖稱奇,但也認為可能有安全上的疑慮,「鳥籠生活」、「台灣最美風景線」、「搞得像房子長腫瘤」、「洗衣機會震動的,到時候螺絲過幾年全鬆掉」、「好醜,不愧是東南亞的指標國,鐵皮違建加蓋的貧民窟」、「這樣脫水的時候會不會吵死」、「這樣比較方便不占空間啊!」
 
洗衣機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洗衣機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但也有網友表示,如果敢這樣裝,就代表危險性不大,「螺絲哪有這麼容易鬆啦!又不是紙做的」、「如果螺絲那麼容易鬆,新聞早就報了」。
 
對此,建築師林淵源表示,以洗衣機的重量來說,不見得會比冷氣室外機來得重,因此住戶將洗衣機用鐵框架住,固定在房屋外牆,承重方面不會帶來嚴重的負擔,是有一定的合理性。
 
林淵源進一步指出,會比較擔心的就是洗衣機會震動,而在震動的過程中,容易讓金屬掛籃與牆面交接的地方,像是五金、鎖定的鐵件,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因搖動而越來越鬆脫,此時就會有安全上的顧慮。
 
不過林淵源也說,在結構性上,只要鐵籃子用的鐵材剛度夠、斷面積夠的話,不會是件危險的事,只是就外觀上來說,比較沒這麼好看而已,因此若要施作,就必須要在固定處加強結構的部分;但還是不鼓勵民眾這樣做,畢竟這仍屬於違建。
 
有民眾家中的洗衣機竟裝設在房屋外牆上,引發話題。圖/截自PTT
有民眾家中的洗衣機竟裝設在房屋外牆上,引發話題。圖/截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