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51

平價還能高品質! 共生公寓翻轉租屋印象

#玖樓 #共生公寓 #溫州街 #社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外地年青人到台北打拼,想住市中心,但高昂房租勢必犧牲生活品質,位於台北市溫州街「玖樓」共生公寓,顛覆這個印象,用「社群」概念分租房間,不只租金便宜,還有溫馨、寬闊的公共活動空間,室友也經過初步篩選,住在這裡,讓單獨上台北打拼年青人不再「空虛、寂寞、覺得冷」。

「玖樓」共生公寓,不只租金便宜,還有溫馨、寬闊的公共活動空間。圖/9Floor Apt. 玖樓臉書

「玖樓」共生公寓與一般雅房或套房出租,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它用「社群」概念經營空間,「社企流」報導指出,玖樓團隊特別重視公共空間的設計,比如將客廳轉化為共同工作室,或是將陽台改造成可以唸書兼喝咖啡的空間。室友可以利用這些空間共煮與共食,互相交流自己一整天的大小事,而非一回到家就躲進房間。

另外對入住的房客,玖樓管理團隊要他們交「履歷」,主要希望能挑選偏好參與社群活動的室友,共同創辦人王維綱向社企流表示,目前室友平均年齡為25歲,有上班族、大學生、外國交換生或旅行者,而在分配房間上,則會盡可能維持室友的多樣性。

像一位住在玖樓辛亥的室友眼睛(匿名),來自高雄的他,目前與來自日本、法國和澳門的室友共居,目前剛待滿兩個月,對於玖樓同時提供優美環境,以及和各式各樣的活動感到很滿意。

至於房租方面,根據香港蘋果日報記者實際採訪,溫州街的公寓租金,依房間不同,約6,000至1.4萬台幣,比附近租金行情便宜三到四成,而且租約彈性較大,能按月租、半年租,或以年為單位租皆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