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邀「物聯網之父」坂村健來台 邱復生:共享是全球趨勢

#寰宇 #物聯網 #坂村健 #智慧城市 #台開 #邱復生 #AI人工智慧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由台灣土地開發主辦的「TIDC花蓮論壇—國際大師與你談夢想」,25日邀請全球物聯網之父—日本坂村健博士來台,暢談如何打造智慧城市。坂村健1984年研發出TRON全球即時作業系統,是AI人工智慧的先驅。台灣土地開發董事長邱復生結識坂村健30年,他認為,「是使用者在創在未來,而不是創造者,有分享、共享的態度,企業才能走出去。」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與全球物聯網之父坂村健結識超過30年。(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與全球物聯網之父坂村健結識超過30年。(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坂村健長期擁有分享、開放智慧的觀念,他研發的TRON(The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Nucleus)全球即時作業系統,全球有30至40億家用電子產品安裝,佔全球微處理作業系統約60%市場率。

邱復生指出,即時運算讓物與物之間可以即時溝通,而不需要透過人類之手,感知、運算的概念演變為現在的無人駕駛汽車、AI智慧機器人。台開8年前就與坂村健合作,將即時運算、處理、連結、警示等導入智慧家庭、社區與城市,並在花蓮洄瀾灣特區將有完整建置。

坂村健特別強調,Open Data對IOT物聯網相當重要,大量數據公開化,可用AI人工智能來解析。邱復生特別提到,Open Data就是利用大家累積的智慧以AI進行分享,而在新媒體時代,Big Data誰能主導?他的見解是「Google」,因為它集結了人類的知識。

「是使用者在創造時代,而不是創造者;是使用者教育AI,而不是創造者達成。」AI的強大,將帶給人類更便捷的生活,但回歸創造與創意本身,邱復生認為,人類的「心」最重要,例如人與人之間的微妙感,是資訊搜索無法達到的,AI始終無法「創造」。

因此他提到,為何要辦TIDC花蓮論壇?就是要「少講技術,多談理念」,分享與共享是企業應擁有的態度。未來的世界,在物聯網、AI普及化之下,智慧、共享、免費是難抵的趨勢。邱復生也說,一個國家或企業的態度、心境,是開放或封閉很關鍵,所以台開要連結全球最好的人,集結智慧去分享,才能走到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