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01

看兩房想三房? 格局挑對小宅也超夯!

#兩房 #中古 #租售 #房市 #房貸 #格局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只有買格局兩房的預算,卻總是想要住得更舒適,頻被格局三房的房型所吸引?這是許多首購族常有的「購屋迷思」!專家提醒,首購族買房,除了考量生活機能外,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預算」,若資金不夠、建議先求有再求好,只要挑對格局、再加以設計,兩房小宅照樣可以住得很舒適!
 
首購族若預算不足,可考慮購買小宅,只要格局方正也能住得開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首購族若預算不足,可考慮購買小宅,只要格局方正也能住得開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每個人都希望能住在又新、又大的房子內,但現實畢竟是殘酷的!有多少錢、能買價位房子,才不會讓購屋成為負擔,分寸拿捏靠個人。
 
有網友meow7146在Mobile01發文表示,身為首購族的他近來陸續看了許多房子,以新建案為主,但除了被爸媽以「房價還會再跌,不要現在買」阻擋之外,朋友也提出若只買格局兩房的房子,婚後有了寶寶可能會面臨空間不夠的疑慮,讓他感到相當困擾!畢竟以預算來說,要買格局三房的房子,薪水的3/4都得壓在房子上了!
 
雖然目前房市尚未真正出現回春跡象,但沒人可預期房市循環落底會出現在什麼時候!為了避免被房貸壓力壓垮,房產專家蔡志雄曾經建議,若是自住首購族想買房、可以先求有再求好,買小不買遠!
 
現今兩房格局的小宅當道,只要收納規劃得宜,不僅能有視覺放大感,住起來也相當舒適!而室內設計師林韋成曾於向好房網表示,若要購買兩房小宅,得仔細挑選格局,若能買入正方形格局的兩房,會比狹長型兩房格局來得容易規劃,同時提醒有意購買者多觀察採光和通風,避免視野不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