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小池百合子讚唐鳳助日防疫 網友興奮:國民外交成功

#寰宇 #新奇 #新冠肺炎 #東京 #日本 #唐鳳 #小池百合子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全球,台灣防疫成果獲得醫學期刊稱讚,受到世界肯定,其中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不但受到日媒大讚「台灣IQ180天才大臣」,就連副總統陳建仁也稱讚她是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現任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昨(8)日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PO文表示,感謝台灣IT大臣唐鳳參與東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網站的翻譯,台灣網友也將之轉發到PTT,引來眾多網友興奮直呼「國民外交大成功!」
 
東京都為了防範新冠肺炎,架設了一個名為「東京都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的防疫網站,裡面有各種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數據和訊息,並每天隨時更新東京的最新感染趨勢,不管是東京都內的確診、受檢驗人數都有清楚的累積數量圖表。而日本東京都政府也將防疫網站的開源軟體發布在GitHub上,沒想到唐鳳也是此網站的協作者之一。
 
小池百合子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PO文表示,感謝台灣IT大臣唐鳳參與東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網站的翻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政務委員唐鳳。記者張文馨/攝影
 
事實上GitHub是一種工程師的交流網站,通常寫程式的工程師會自己的程式碼作品放在網站中展示。唐鳳利用GitHub網站上「共同創作」的特性,將開源軟體中的中文修改成繁體中文,並且修正軟體中所出現的錯誤,讓身為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大讚,「感謝台灣IT大臣也參與了網站的翻譯,我們正開發多語言的網站以幫助更多人。」
 
這項消息也被台灣網友分享在PTT上,許網友看到後都紛紛回應,「唐鳳已升級成為全世界的IT委員」、「感覺唐鳳接下來要在日本出道了」、「現在日、韓、泰的網友都超愛唐鳳的」、「唐鳳真的是台灣之光,還可以幫助到更多人」、「這表示台灣的國民外交又更進步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