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

小池百合子攜手民進黨 不辭官挑戰安倍

#多空 #日本 #小池百合子 #東京 #安倍晉三

東京記者蔡佩芳/廿九日電

日本大選起跑,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創政黨「希望的黨」動靜牽動政壇,在野陣營圍繞挺安倍、反安倍以及挺小池、反小池展開重組。執政的自民黨則向小池喊話,快點公布她屬意的首相人選,或宣布辭官參選。

日本希望的黨主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決定攜手民進黨合作對抗自民黨,促成政權輪替。 (美聯社)日本希望的黨主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決定攜手民進黨合作對抗自民黨,促成政權輪替。 (美聯社)

小池廿九日面對媒體再次詢問是否考慮辭去都知事參選一事,她說,「不會,我已經說過了」。

小池頻出招,廿九日與民進黨正式宣布攜手,卅日還將與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會談,會後三人預定舉行共同記者會。日本三大都市圈首長可能將以推動地方自治改革為名宣布結盟,在眾院選舉聯手對抗自民黨。由於松井同時也是日本維新會黨主席,小池也表達了有意與日本維新會合作;自由黨參議院會長森裕子接受NHK訪問時也透露希望與希望的黨合作。

反彈也同時產生。社民黨幹事長又市征治批評民進黨與希望的黨整合,未來政壇將是兩大保守政黨,豈可接受。小池聲稱要推動政權輪替,身為黨主席卻不投入選戰,動機更加詭異。社民黨可能與共產黨合作。日本之心黨主席代理中野正志也批評希、民兩黨合作是「野合」,民進黨失去在野第一大黨該有的自尊,野合產生的新政黨很快就會崩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巡迴演說,廿九日晚間在琦玉縣川口市演說時強調,開創日本未來靠的不是熱潮而是堅實的政策,選舉應該是檢驗政策的場合,但現在話題都圍繞著為了當選哪個政黨被整合、解散,讓人遺憾。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在閣議後記者會諷刺,只是經過一夜,不見任何政策商議,不知不覺中就有共識整合成一個政黨,莫非是不問良莠只為選舉湊數。

菅義偉表示,大家都以為小池會帶頭投入選戰,他也一樣,希望小池堂堂正正參選,大家正面進行政策辯論。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也質疑,眾議院大選是決定國家領導人的選舉,不明確提出首相人選如何進行國政選舉。呼籲小池辭官參選,指名自己為首相候選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